半粒甜糖

少年人一腔孤勇最令人动容.

城市热恋计划「1」

偶练CP:皇权富贵/长得俊/异坤
青你CP:有点多,见tag.
想写这个很久啦,嘉宾是青你的,观察员是偶练的,弹幕(【】)是假想的观众反应。tag只带青你CP.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我国单身人口的数量早已超过2亿,在现如今这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,我们很难停下脚步,去与那些“有可能的人”相遇。无数次的擦肩而过,孤独地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,忙碌的工作日、休息日,然后等待下一个工作日……周而复始。当他们被“热恋小屋”挑中,又将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?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演播厅内,五名“热恋观察员”互相打量着对方,脸上清一色标准的职业微笑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主持人朱星杰是最后一个进入演播厅的,他走进来,先是嚎了两嗓子热场,感到气氛有所缓和后才切入正题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欢迎各位热恋观察员和屏幕前的观众朋友们。这是一档聚焦都市单身男青年的恋爱推理甜综,我是主持人朱星杰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Hey bro, what's up——这里是BOOGIE王子异。我是来学习朱老师的恋爱秘籍的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大家好,我是最近正在忙着谈恋爱的Justin黄明昊。我也是来学习的,朱老师年纪大了,没吃过猪肉肯定也见过猪跑了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隔空喊话——那个谁,这皮孩子用不用杰哥替你打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大家好,我是‘02年80斤小鸟胃’,城市热恋计划的忙内尤长靖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的磊子突然出现!大家好,我是董岩磊,坐在我旁边这位呢也姓董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是Jeffrey董又霖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观看节目的网友们也在纷纷刷着弹幕——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忙着恋爱?什么时候的事啊?!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给前面那位缺课的jm补补课,Justin上周官宣啦,是和范丞丞呢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宝贝笑得好甜蜜呐!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hqfgszd!七字真言我已经说倦了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一条自动变橘的弹幕混在其中【扎斯汀忙着和我谈恋爱呢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:“今天是第一期,嘉宾们即将入住‘热恋小屋’,开启他们的热恋之旅。那究竟会有怎样的故事走向呢,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一辆车停在了热恋小屋外,下来一位身高近一米九的、穿着时尚、像是在走秀场的男生。他摘下墨镜,墨镜下是一双无辜的狗狗眼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一号嘉宾好帅!我可以了!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男生拖着行李箱走进小屋,换了双绿色的拖鞋,在客厅里溜达一会儿,然后把箱子搬上去放在了最里面那间双人间,换了身衣服下楼,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客厅等下一个人。大约过了十分钟,门铃响了,门外是一位身穿红卫衣的男生,还背了一个学生时代的帆布包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好,我是胡春杨……就你一个人吗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这不还有一个你嘛,”狗狗眼带着笑意看着他,“我叫徐炳超,叫我大饼就行。”说完又主动拎过他的箱子往楼梯上走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哦哟,害挺会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春杨在鞋架边纠结了很久,最后也挑了双绿色拖鞋,跟在徐炳超的身后上了楼,脸颊微微泛红,拘谨地说着“谢谢”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一共有四个房间,你住哪间?”徐炳超站在楼梯上,回过头来问道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春杨选了一间靠近客厅的房间,于是徐炳超就帮他把行李箱搬了进去,俩人就在小屋里四处转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等他们下楼,楼下客厅里的沙发上坐了两个人,默契地在今天都穿了格子衫,一个墨绿色一个红色,还都选的灰色拖鞋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原来已经有人在我们前面来了,你们去哪里啦!”穿红色格子衫的男生先开口,“我是Spider-Man男孩嘉羿。然后他叫谷蓝帝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春杨不解:“第一天不是不允许报职业和年龄吗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等等不是在说职业……”谷蓝帝搭话时抬头看了一眼胡春杨,后者只是“哦”了一句,很自然地就坐到徐炳超旁边去了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小蓝好可怜hhh杨杨魂都被大饼勾走了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杨杨绝世小可爱!你说蜘蛛侠是职业就是职业!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谷蓝帝从沙发上起身,倒了四杯水递给他们,去厨房里绕了一圈:“我看冰箱里没有多少食材,等下人来齐了要去超市吗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嘉羿看了看谷蓝帝,又看了看徐炳超和胡春杨:“你们有谁会做饭吗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会。”胡春杨小声应道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正当他们闲聊之时,又一辆车驶入屋外的停车场,坐在后座的男生下车,穿一身颇具设计感的商务西装,一手拖着行李箱,另一只手怀抱一束红玫瑰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徐炳超在窗前看到来人,赶紧去开门,那人差点就要撞进徐炳超的怀里了。徐炳超反应迅速地向后退了一步:“箱子给我我帮你拿,你先进来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谢谢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胡文煊,你能帮我找个花瓶吗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行,我先搬箱子上楼,一会儿给你找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徐炳超从楼下拎下来一个大的矿泉水瓶,用小刀开个口子,装上水递给胡文煊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文煊连说好几遍“谢谢”,把它摆在了餐桌一角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黄明昊激动地大叫:“哇!又是搬箱子又是帮忙找东西,好感度瞬间噌噌噌地往上涨!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尤长靖往嘴里塞了一粒话梅糖,顿了顿开口说道:“我看好一号嘉宾诶,长得高高帅帅,又很贴心,每次有人来他都去接,还帮人家搬行李,男友力MAX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小尤的理想型是行动派?”王子异顺着他的话旁敲侧击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也喜欢爱说p话的,都喜欢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@林彦俊,进来抄答案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:“我想问大家有没有比较难忘的初次相遇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黄明昊:“有啊,和我家那位,我们在公司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打扮得很夸张,戴一个大墨镜,我差点以为领导视察……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也是有,”王子异一脸真诚,“当时我坐在台下看他表演,他穿得像一朵蓝玫瑰,在舞台上跳舞,结束时他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,第二天我让经纪人订了一束蓝玫瑰送去他的工作室,我们的故事就开始了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不是说分手了吗……是我想的那个人吗?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前面那位你可闭zei吧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董岩磊:“我没有,我总练习时长不到十天,我也没有公司,吃吃不饱,穿穿不暖,住住桥洞底下,实在没钱买不起花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又在胡说八道……”来自Jeffrey嫌弃的眼神,“我的话,我第一次见你们每个人都还蛮有印象的……跑题了不好意思……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很自然地打圆场:“第六位入住者还没出场,我们继续往下看吧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五个人坐在一块儿聊天,当时钟悄悄走过七点整,门外再一次响起了门铃声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去开就行。”徐炳超起身走到门口,开门眼前是一位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的可爱男生,质地柔软的锡兰黄毛衣包裹他小巧的身材,徐炳超稍一低头,还能瞥见领口处白皙精致的锁骨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男生看到徐炳超有点紧张,双手紧紧得攥着衣角,脸红彤彤一直延续到了耳朵根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他对徐炳超小声说道:“我叫丁飞俊。你长得好高好帅哦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徐炳超习惯性接过丁飞俊手中的大包小包和行李箱:“谢谢你夸我,我叫徐炳超,叫我大饼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很喜欢吃大饼哦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啊啊啊啊啊🔒了🔒了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太会了!杨杨加油!要挺住啊!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刚开始🔒什么cp啊门都没有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墙上的挂钟走过七点半,谷蓝帝突然起身问大家:“你们还想去超市吗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点外卖吧,累一天不想动弹了。”徐炳超说完往沙发上一躺,一旁的胡文煊听到他说不想去,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去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跟嘉羿去吧,我们两个去买一点食材来做今天的晚餐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谷蓝帝点头:“也可以,那就我开车载你们俩呗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买排骨吧,红烧糖醋的我都会做。”胡春杨从冰柜里拿了盒排骨放进购物车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再做一点沙拉?”又买了西兰花和虾仁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与此同时,小屋里的三位也凑一起点外卖的水果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们吃牛油果吗?”胡文煊纤细修长的手指轻轻在屏幕上划着,抬起头来问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徐炳超说“吃”,丁飞俊于是把到嘴边的“不吃”吞回了肚子里。徐炳超接着说:“再买点香蕉吧,可以和牛油果做奶昔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嗯好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谷蓝帝他们开车回到小屋时,外卖也恰好送达,胡春杨洗了个手,拎着购物袋一头扎进厨房去了,嘉羿进来的时候,提议帮他系围裙。从侧面看上去像是抱了一下他的腰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啊不好意思……”胡文煊进厨房来洗水果,尴尬地洗完赶紧溜了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吃饭时,徐炳超第一个说他要坐在那碗排骨前,丁飞俊于是坐在了他对面,胡春杨和胡文煊分别坐在了丁飞俊的左右两侧,谷蓝帝则是在胡春杨对面坐下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嘉羿对着的是胡文煊,但两个人眼睛全程在往旁边瞄。尤其是嘉羿甚至还起身绕到对角线给胡春杨拿了盒酸奶:“我看你好像不怎么能吃辣,酸奶可以解辣的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OMG是爱情啊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谷蓝帝提议:“咱们碰个杯吧!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热恋小屋全员:“未来一个多月时间在一起生活大家互相关照,干杯——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是什么星座?”丁飞俊问徐炳超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户口本上生日是9月22日,不过我妈给我填错日期了,所以我也不清楚是处女座还是双子座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文煊:“好可爱的妈妈哦……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谢谢,”徐炳超的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,“我妈听到你夸她可爱应该很开心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吃完饭,嘉羿拒绝了胡春杨一起收拾的提议:“碗我来洗就好,杨大厨今天做菜太辛苦了,早点休息明天见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宣布规则:“我们今天是个人战,每个人独立猜测六位嘉宾当晚会把热恋手帐投进谁的信箱,正确率最高的获得一枚热恋原石。累计十期获得热恋原石第二名由热恋糖果屋送出精美礼品一份,第一名也将获得另一份神秘大礼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这也太难猜了吧,”尤长靖试图撒娇,“第一期就先大家一起嘛~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Jeffrey:“一起连吧可以降低难度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「徐炳超写给谁?」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:“其实我感觉大饼会是小屋里很多人第一印象的心动嘉宾,他跟大家都有互动,跟丁飞俊互动相对来说会多一点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黄明昊:“我觉得是胡春杨。听我的,这件事情不需要讨论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董岩磊:“我也觉得必须投杨杨,杨杨做菜多不容易啊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王子异:“你们难道不觉得餐桌上文煊夸大饼的妈妈也很容易吸引对方吗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黄明昊:“那我说说我的理由。一开始屋里只有他们两个,单独相处得也很愉快,下去客厅俩人也是挨着坐的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也同意杨杨。”Jeffrey举手道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「观察团答案:徐炳超➡️胡春杨」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「胡春杨写给谁?」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黄明昊:“我觉得杨杨和大饼互选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:“我不太同意,他和嘉羿一起做饭了,而且嘉羿贴心地给他拿酸奶,主动要求洗碗,不觉得会很加分吗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同意昊昊,”尤长靖举手表决,“我反正喜欢和看好一号嘉宾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王子异:“小尤,理智判断哦,不能够感情用事。我觉得胡春杨的选择会是嘉羿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董岩磊:“同意投嘉羿的举手。”说完就把手举起来,Jeffrey、朱星杰、王子异也举了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「观察团答案:胡春杨➡️嘉   羿」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「观察团答案:嘉   羿➡️胡春杨」

       「观察团答案:谷蓝帝➡️胡春杨」

       「观察团答案:胡文煊➡️徐炳超」

       「观察团答案:丁飞俊➡️徐炳超」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「请填出你的答案」
       徐炳超➡️
       胡春杨➡️
       嘉   羿➡️
       谷蓝帝➡️
       胡文煊➡️
       丁飞俊➡️
       (下滑得答案)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徐炳超➡️胡文煊
       徐炳超:玫瑰花🌹像你一样,很好看,想去做个陶艺花瓶吗?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春杨➡️嘉   羿
       胡春杨:今天辛苦了,早点休息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嘉   羿➡️胡春杨
       嘉羿:杨大厨果然名不虚传,赞赞赞!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谷蓝帝➡️胡春杨
       谷蓝帝:蜘蛛侠不是工作,不过哪天工作下班是不是可以一起去看蜘蛛侠呢?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文煊➡️徐炳超
       胡文煊:贴心帮我们搬行李的大饼辛苦啦,温柔的男孩子会幸福哦^_^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丁飞俊➡️徐炳超
       丁飞俊:我会烙大饼,改天做给你吃好不好~
      

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💖

评论(12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