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粒甜糖

少年人一腔孤勇最令人动容.

城市热恋计划「2」

日更挑战——Day 2

偶练CP:皇权富贵/长得俊/异坤

青你CP:有点多,见tag.

想写这个很久啦,嘉宾是青你的,观察员是偶练的,弹幕(【】)是假想的观众反应。tag只带青你CP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演播厅内,六名热恋观察员已入座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上一期我们谁也没有获得热恋原石,”朱星杰扫视了一圈每个人面前盛放原石的盒子,“主要是错在徐炳超的心动线上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也就是说,我们不能忽略任何一个哪怕小小的细节。”黄明昊说道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董岩磊反驳道:“你还好意思说,上期你和小尤,根本没有逻辑,全凭眼缘连的线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眼缘两兄弟”面面相觑,给了对方一个拥抱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:“这一期他们终于可以公开职业和年龄了,让我们来看一下,公布了职业和年龄会不会对心动线有所影响呢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早上五点半,胡春杨第一个起床,洗漱完毕后下楼。他先把一盒牛奶倒进杯子里,放到烤箱加热,然后从冰箱拿了几个鸡蛋出来,架上锅开始炒鸡蛋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六点十分谷蓝帝下了楼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春杨看到他,对他笑了一下:“要不要吃炒鸡蛋?面包在桌上,烤箱里还有牛奶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谢谢,”谷蓝帝回了他一个微笑,“我早晨习惯只喝咖啡。”说完研究起了一旁的咖啡机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注孤生啊,杨杨这是向他发出一起吃早餐的邀请啊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可人家也说了是习惯,能不能别杠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谷蓝帝端着咖啡杯走到胡春杨对面的座位上坐下,装作不经意地问他:“你一般都什么时候下班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春杨抬头看了谷蓝帝一眼,眼睛眯起来笑:“我时间比较自由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等下可以顺路送你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好呀,你把我送到2号线吧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哦吼吼,2号线cp我可以!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前面的我们有名字,叫蜘蛛侠cp谢谢】(详情见第一期)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文煊睡眼惺忪的,揉着眼睛走下楼,未见其人先闻其声:“好香啊,有咖啡!Wow, so cool! 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早啊,”谷蓝帝跟他打招呼,随后转头向胡春杨,“我们也差不多该出发了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拜拜,路上小心。”胡文煊说完就低下了头,但镜头还是准确地捕捉到了他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早晨的空气很清新,胡春杨深吸一口气的样子可爱得谷蓝帝差点流鼻血,他打开车门小心翼翼地护着胡春杨的头,上车以后又凑上去给胡春杨系安全带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春杨明显是被吓到了,说话结结巴巴:“啊……谢谢……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晚上几点下班?”路过一个红灯,谷蓝帝停下来,装作是不经意提起的,“我可以顺路接你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没事……不用……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杨杨好像对谷蓝帝不是很感冒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嘉羿和丁飞俊一块儿下楼的时候,时针指向七点半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早上好哇哈哈哈。”嘉羿跟丁飞俊打招呼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丁飞俊看了他一眼然后说:“大清早的你乐啥呀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嘉羿愣了一下,拍拍丁飞俊的肩,咧嘴给他做了一个大大的笑脸:“新的一天当然得是开心的一天啊~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丁飞俊被他逗笑了,下了楼之后很自觉地走进厨房系上围裙,然后问嘉羿:“你早餐想吃什么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来做吗?给我煮碗面就行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OK,稍等哦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谢谢!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嘉羿大口吃着丁飞俊做的面条,边吃边忍不住夸,最后连汤都喝得干干净净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吃完早餐,嘉羿就出门了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只见丁飞俊打开烤箱,把做好的三明治和咖啡放进去保温,还在烤箱外面贴了一张便条纸:XBC'S BREAKFAST(记得吃早餐哦)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OMG他真的好会撩哦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印度飞炳SZD!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前面说印度飞炳的别跑,是要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蚂蚁花呗吗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徐炳超九点左右才起床,揉了揉眼睛,迷迷糊糊地洗漱、化妆、换衣服,然后下楼进厨房看到那张便条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其他人还沉浸在刚才的情景中,温州小机灵就cue起了流程:“我们来猜一下六位嘉宾的工作吧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尤长靖:“我觉得一号徐炳超是时尚圈的,爱豆或者模特之类的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我觉得小尤眼里只看得到一号,@林彦俊 哥你媳妇儿要跟人跑了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林彦俊: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黄明昊:“二号胡春杨看起来好小,应该还是学生;三号嘉羿和四号谷蓝帝从穿着打扮上看不太出来,但感觉像是同行;五号胡文煊很干练的样子,应该是公司职员吧;六号……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磊子有什么见解?”朱星杰问道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董岩磊:“我?说啥呀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你的好友[董岩磊]已退出群聊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磊子现在这样像极了上课开小差被叫起来回答问题的我本人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王子异:“我比较同意昊昊说的,然后补充,六号丁飞俊也有点像在校学生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:“四号早上起那么早,看样子又是温文尔雅的,会不会是班主任班导师一类的职业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对,有可能。”Jeffrey附和道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们难道不觉得他可能是一名程序员吗?”董岩磊说,“格子衬衫牛仔裤,程序员标配呀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王子异:“三号也是格子衬衫牛仔裤,我觉得三号有可能是程序员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点点头,继续cue下一个环节:“那我想提一个问题,你们在了解了对方的职业以后,会不会改变对Ta的看法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我有可能会吧,”王子异说,“比如对方是努力工作的人,或者某个行业的精英,那我就会敬佩Ta。职业是没有贵贱之分的,对,在我看来只是努力和不努力的区别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哇塞wzy努力人设不倒啊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前面的没有人设谢谢,哥哥是真的很努力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我很喜欢厨师,因为我很喜欢吃,还有喜欢帅哥,爱豆啊演员啊模特啊……嘻嘻嘻嘻……”尤长靖说完,捂着嘴笑得特别可爱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董岩磊:“你这两者可以兼得啊。你就比如我,做菜水平一绝,完全不输大厨师,吃过的都说好。长得还贼帅,唱跳歌手做不成,演戏还是可以混口饭吃的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:“看来我们董岩磊同志的自我认识还是不太到位啊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杰哥的求生欲缓缓下线……妈妈也保不了你了˘◡˘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Jeffrey:“做菜吗?我也还可以吧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黄明昊:“像磊子这样的大高个,还可以当保镖,简直,完美男友有没有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董岩磊:“还是弟弟嘴甜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卡,这一趴过——”朱星杰做打板手势,“马上就要公开大家的职业还有年龄了,让我们继续往下看吧!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下午五点半,丁飞俊回到家,拎着一个很大的塑料袋,里面装满了各种食材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他走进厨房洗了个手,撸起袖子开始处理食材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回来啦。”身后传来一个声音,丁飞俊回头,看到穿着睡衣的徐炳超,一双狗狗眼迷迷糊糊地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丁飞俊心里乐开了花,表面上还要装作很平静的样子,叫徐炳超过来帮他的忙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飞飞一看到徐大饼,眼睛里就开始冒爱心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【印度飞炳szd!!!】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嘉羿是最后一个回到热恋小屋的,等他进门时,其他人已经坐好了,他看到胡春杨旁边的位置坐了谷蓝帝,撇了撇嘴,坐到胡春杨对面去了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今天可以公开职业和年龄啦!”丁飞俊看起来很高兴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旁边的徐炳超突然起身,从橱柜里拿出一瓶红酒,给所有人倒上,然后转头看向丁飞俊:“来,我们敬今天的大厨——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他觉得奇怪,心想这还没开始喝呢,丁飞俊的脸怎么就红了?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那就从大厨开始吧。”嘉羿说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丁飞俊想了想,然后给出了他的关键词:“创意、美味、服务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嘉羿就抢答:“厨师!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对,我是厨师,在一家主题餐厅工作,”丁飞俊一笑,露出了两颗小虎牙,“今年26岁啦——下一个徐炳超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徐炳超:“那我的超简单:布料、风格、秀场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是什么模特之类的吗?”胡春杨不确定地小声说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嗯,差不多,是X.Yun的创始人和代言人。我跟飞飞一样大。”徐炳超挑挑眉,指了胡春杨下一个说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春杨的关键词是:美景、美食、美文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这回是谷蓝帝第一个猜的:“作家?杂志编辑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其实算是自由撰稿人,”胡春杨很努力地想提高音量,但依旧很小声,“目前是文学专业研究生在读,23岁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哇,好小……”嘉羿突然感慨了一下,胡春杨循声看过去:“那我想听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突然被cue让嘉羿有点懵,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:“Emmm……我的关键词是……网络……让我再想想……嗯……网络、软件和技术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程序员吧,昨天看你穿格子衬衫和牛仔裤,我就猜程序员了。”徐炳超得意洋洋地说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嘉羿点点头:“没错!那你要不要再猜一下我多大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徐炳超迟疑了一会儿:“25左右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又对了,你怎么这么厉害哇哈哈哈……”嘉羿咧嘴笑,露出两排整齐的大白牙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他昨天穿的也是格子衬衫,”嘉羿指向谷蓝帝,“就颜色和我不一样,连款式都一模一样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谷蓝帝笑了:“那我说吧,我的三个词:讲台、知识、科研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胡春杨小声问道:“是大学老师吗?在哪个学校方便透露一下吗……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跟你不在一个学校,但是离得很近——对我是大学讲师,博士毕业以后留校任教了,今年28,我们六个里面应该我最大吧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大家齐刷刷地看向胡文煊,被吓到的胡文煊点了点头:“应该吧,我比你小一岁。然后要猜我的职业是吗,关键词白领、销售和统计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徐炳超亲昵地拍了一下他的后背,笑着说:“老板呀这是,最厉害的在这呢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并没有啦,一个小小的经理而已……”胡文煊脸红了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嘉羿也学徐炳超的样逗他:“胡总好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欢笑的时间过得很快,不久就到了睡觉时间,他们回到各自的房间,开始思考心动短信发给谁呢?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:“上一期是集体战,所以我们谁也没有拿到原石。那今天,我们来个人战,每个人在桌上的所有板中抽一块填,猜对就可以获得一颗热恋原石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黄明昊抽到的是嘉羿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黄明昊:“我觉得嘉羿肯定会投徐炳超,百分之九十九点九。你们看啊,他永远都在接徐炳超的话,而且说职业和年龄的时候,徐炳超一下猜中两次,会让他觉得那个人很用心在观察自己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尤长靖抽到了丁飞俊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尤长靖:“我这个也太简单了吧,肯定是饼饼啊。都不用分析,他眼里就只有饼饼吧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Jeffrey忍不住回了他一句:“对,和你一样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王子异拿到的是写着“谷蓝帝”的板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王子异:“蓝帝也是目标明确然后比较主动的,投胡春杨应该不会有什么异议吧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董岩磊看到板上“徐炳超”三个大字顿时两眼一抹黑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董岩磊:“这是小屋里最受欢迎的两位嘉宾之一吧,他会选择谁呢?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你的题你问我们?”朱星杰突然被戳中笑点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董岩磊:“那我哪知道啊……盲猜胡春杨吧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Jeffrey抽到连胡文煊的心动线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Jeffrey:“发给谷蓝帝,安慰他一下可能发‘年纪大不是坏事,年纪大也意味着资历深嘛’之类的话吧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其他观察员内心OS:这是什么神奇的脑回路?Jeffrey不想拿原石了吗?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:“那我来最后一个吧。胡春杨发给谁,首先排除谷蓝帝,早上上班的时候明显跟他不来电。然后刚才在聊天猜职业的时候,他主动cue了嘉羿说‘想听你的’,十分明显了吧,所以我的答案是嘉羿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观察团(黄明昊):「嘉   羿➡️徐炳超」

       观察团(尤长靖):「丁飞俊➡️徐炳超」

       观察团(王子异):「谷蓝帝➡️胡春杨」

       观察团(董岩磊):「徐炳超➡️胡春杨」

       观察团(董又霖):「胡文煊➡️谷蓝帝」

       观察团(朱星杰):「胡春杨➡️嘉   羿」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请填出你的答案

       徐炳超➡️

       胡春杨➡️

       嘉   羿➡️

       谷蓝帝➡️

       胡文煊➡️

       丁飞俊➡️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注意:从这一期开始只公布观察团热恋原石数量(答案和短信内容在下期公布),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进行互动,留下自己的答案哟~最后拥有最多原石的小可爱还能获得BLTT送出的神秘惊喜大礼哦😉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朱星杰:1颗

       黄明昊:0颗

       尤长靖:1颗

       王子异:1颗

       董岩磊:0颗

       董又霖:0颗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***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提前看:第三期观察团有飞行成员哦,即将解锁热恋观察团的支线剧情。你,期待了吗?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虽说晚了俩小时,勉强算我立的日更flag没有倒吧。BLTT冲鸭~

评论(6)

热度(34)